薏仁米漿   

  

 

 

 薏仁米漿

 

料:十殼米1杯,薏仁0.5杯,黃砂糖5大匙。高水位

 IMG_0763.JPG

【薏仁】性味甘淡、微寒,功能是利水滲溼,健脾止瀉,清肺除痺,消炎

排毒。它性微寒而不傷胃,益脾而不滋膩,藥性緩和,是一味清補利溼

夏令良藥。

薏仁2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般我們常買的薏仁是白薏仁,是薏仁除去外殼與種皮的殼仁。而

現在在市面上有所謂的「紅薏仁」就是糙薏仁,是除去外殼後留下深咖啡

色的外皮,其維生素群與纖維質會較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 薏仁雖是殼類,但脂肪與蛋白質含量相當高,又容易代謝,同時含有多

量的維生素A、C、D、E與B群。很多人說薏仁是養生聖品,可使皮膚光滑

減少皺紋,有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,還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

代謝,有利尿、消水腫的作用。

 IMG_0767.JPG

   

 

米漿基底「十穀米」內含: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麥片… 。

        據科學分析十穀米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,如維生素B群 B1B2B6B9B12)、C、A、E、K、D,礦物質(鈣、鐵、鎂、鉀),微量元素(鋅、鉬、錳、鍺),酵素,抗氧化物、鮮維素、氨基酸、生物素,每天一碗十穀健康粥,健康長壽到一百。

 

IMG_0758-1.jpg

 

     九陽豆漿機打出來的米漿和外面賣的米漿完全不同,一方面沒有放炒過的

花生少了一股花生的味道,整體呈現就是濃濃的米飯香。每次在打的時候站

在旁邊聞到那米香味,就可以感受到那食物原本的香氣,是那麼的誘人,帶

出了活著真好的幸福感。

      我的豆漿機高水位有1600cc,也只用所附量杯1小杯(大約90克),就可

以打出口感香醇濃郁的米漿。打豆漿時我會把豆渣濾掉,因為坦白說九陽的豆

漿含渣喝有點不好入口,不要說小孩了,連我都喝不下去。但是如果是米漿,

我按「五穀豆漿」個鍵下去打,米漿底會有小粒、小粒的米粒,我們家小

友說很像是「西米露」,很好吃。因此,有些食材例如:地瓜、薏仁、枸杞

,濾掉很可惜的我都會放在米漿裡,所有的膳食纖維全部都吃下肚裡,所有

營養也都吃下去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芙露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